水科检公司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提升党员同志的思想境界,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23日24日水科检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上饶集中营、弋阳县方志敏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接受精神洗礼。

23日在上饶集中营,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茅家岭监狱旧址。在茅家岭监狱旧址内,大家深刻感受了被囚禁的革命先烈们遭受的非人折磨以及他们宁折不屈的爱国精神。在纪念馆内,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料,生动再现了革命先烈英勇斗争的光辉岁月。参观过程中,大家被革命先烈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所震撼,对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给每位党员上了一堂教育意义深刻的党课。

24日怀着对方志敏烈士的无限敬仰,水科检党支部一行来到方志敏纪念馆,在方志敏雕像前,庄重地举行默哀鞠躬仪式。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了珍贵的历史资料及实物展品,详细了解方志敏同志领导革命斗争的艰苦历程和光辉历史,深刻地领悟了方志敏精神“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丰富内涵。

通过这次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和熏陶。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发扬革命先烈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把这次活动开展转化为内在动力和实际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