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润泉顺利完成雁家湖水厂原水工程竣工验收

4月25日,德安润泉开展雁家湖水厂原水工程竣工验收工作。德安县水利局、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江西省建洪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江西省水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德安润泉参与验收。

 

验收工作组首先查验了取水泵站、液压坝及输水管线等水工构筑物建设完成及运行情况,随后召开了工程竣工验收会,听取了各参建方的管理工作报告,认真查阅了工程档案资料并进行研究讨论。最后,验收工作组一致认为,雁家湖水厂原水工程已按照批准的设计内容建设完成,工程质量合格,工程运行正常,建设管理规范,工程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据了解,该工程在县博阳河聂桥镇柳田夏家段新建一座日取水能力9万吨取水泵站、一套液压拦水坝设备及一条总长22.158Km的原水管线(其中:DN1000球墨铸铁管13332m、钢管8826m)。此项工程的建成,有效解决了雁家湖水厂原水不足问题,保障了德安县城区及周边三个乡镇的居民生活及企业生产、建设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