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永修、修水等供水公司积极做好冬季防冻宣传与措施保护

  

    为防止冰冻天气对供用水造成影响,引导、帮助广大居民做好冬季防冻,省水务集团下属德安润泉、修水润泉、永修润泉等供水子公司积极做好冬季防冻宣传与措施保护,保障冬季寒冷季节的供水安全。
    2016年12月20日,德安润泉召开防冻工作会议,就用水设施的防冻措施进行了任务分解和工作部署:一是公司上下高度重视,把防寒防冻作为近期工作重点;二是加大防冻宣传力度,通过新媒体平台、公司微信公众号和电视台游走字幕方式进行供水设施防冻提醒和防冻知识宣传;三是要求公司各片区抄表人员、维修人员及管理人员深入小区向居民传发水表防冻宣传单,进行水表防冻处理示范;四是要求公司客服部门强化服务,坚守工作岗位,为广大用户及时处理、解决供水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修水润泉于11月底启动《冬季防冻保暖工作预案》,通过“修水润泉供水”微信公众号向用户发送供水设施防冻保暖知识,并在公司网站告知用户冬季防冻保温和用水安全的注意事项,督促用户做好冬季水表、水管等用水设施的防冻工作。一旦用户管道或水表出现冻结情况,建议市民自行用电吹风烘吹,或用毛巾包裹后用温水沿管道慢慢地浇淋,切勿直接浇沸水、用火烘烤,以免造成管道或水表爆裂。
    为确保冬季用户安全正常用水,永修润泉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碰头会,要求做好冬季防冻和措施保护:一是公司通过短信和微信平台,将冬季水管和水表保护小常识告知用户;二是供水管理所抄表员在抄表期间上门对用户宣传,尤其对那些水管和水表在敞风口处的住家户,及时告知尽快采取措施,用草绳或其他防冻设施进行保护;三是水厂对加氯、加药管提前用草绳进行绑扎,对闸阀和运行设备进行加油防冻,四是公司安装经营部和供水管理所对正在维修安装工程进行有效防冻措施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