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金农村安全饮水工程驶入快车道

  

    又是一年粽叶香。在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工地上却有另外一番紧张繁忙的景象,施工人员不惧烈日,奋战在各个乡镇、村落,他们发扬不畏艰辛的精神,只为早日完成精准扶贫建设工程任务,而辛勤努力着。
    2017年3月份,瑞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学通在精准扶贫调度会上,宣读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关于印发<瑞金市精准扶贫攻坚战十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瑞金市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2016-2017)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瑞金润泉供水公司2017年10月底完成新建小型级集中供水水厂45座、水厂管网延伸项目31项项目建设。解决瑞金市17个乡镇、162个行政村、4千多个自然村,约28万人(其中受益贫困户6818户,受益贫困人口25960人)的农村饮水安全。
    为了保时、保质、保量完成这项光荣的政治任务,在会议第二天,省水务集团赣南区域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何京华作出了总体安排和工作布置,迅速调集精兵强将,组建有资质的施工队伍,将工程项目所在地划分若干片区,实施责任制,每日通报工程进程,倒排施工工期,并要求:加强外部的协调,创造良好施工环境,做到建设标准不降低、供水质量不打折,把农村饮水项目建设打造成精品工程,将一幅幅精准扶贫的蓝图化为现实。

  随着农村饮水巩固提升工程的全面开展,4月中旬省水务集团总经理柏树一行莅临瑞金市,调研、指导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精准扶贫建设工作。精准扶贫这是一项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广大农民的关爱,更是瑞金市市委、市政府托付给省水务集团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为此,柏总强调:加大农饮工作对接力度,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积极有效的与各部门沟通,为工程顺利推进提供保障;夯实施工方案,落实生产、安全责任状;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

            

    在市委、市政府5月底召开的攻坚战调度会上,瑞金润泉供水公司农饮工程工作受到表扬和赞许。经过近3月的努力奋斗,截至日前,已经完成铺设管网240.3公里,目前工程建设还在紧张施工。为精准扶贫目标的实现,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