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水厂丨走进新建润泉石埠水厂

 

石埠水厂是新建润泉下辖水厂之一,主要负责城乡供水,供水范围为石埠镇、望城镇、新建城等区域,覆盖人口约12万。2022年5月,石埠水厂获评国家水利部颁布的“2021年度全国农村供水规范化水厂”。

石埠水厂

石埠水厂分二期建设。一期于2015年2月开工建设,2016年10月建成并投入运行;二期于2018年12月开工,目前已完工,现供水能力为4万吨/日。

中控室

     石埠水厂设立了中控室,实现了图像监控系统,在中控室就能直接控制冲洗泵对滤池进行反冲洗,通过采用信息化手段在线检测水厂的流量、ph值和浊度等数据,满足线上监测一键操作智能作业。目前,水厂远程控制系统已经实现半自动化,后期计划将逐步推行至完全实现水厂运行全自动化。

水质检测中心

石埠水厂拥有200多平方米的水质检验中心实验室,于2018建成。目前,石埠水厂每月对出厂水、原水、管网末梢水进行常规33项检测项目,水质综合达标率为99%,均达到生活用水标准。同时,公司紧盯水源水质情况,动态调整检测频次,通过层层把关,确保饮用水水质全面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