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水务与瑞昌、黎川、乐安三市县政府签署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2016年5-6月,江西省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先后与瑞昌市人民政府、黎川县人民政府、乐安县人民政府等3个县(市)签订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至此,江西水务已与我省38个县市区确立了城乡供水一体化合作关系,为上述地区城乡居民提供安全可靠的供水服务。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省水务集团将在瑞昌市、黎川县、乐安县分别独资注册成立江西省瑞昌润泉供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昌润泉”)、江西省黎川润泉供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黎川润泉”)和江西省乐安润泉供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安润泉”),负责瑞昌市、黎川县、乐安县的城市规划区域内自来水设施和农村自来水工程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管理。瑞昌市政府、黎川县政府、乐安县政府按有关法律法规,在瑞昌市区域内、黎川县区域内、乐安县区域内授予瑞昌润泉、黎川润泉、乐安润泉供水特许经营权和给水项目经营权。
    合作协议的签订,将满足瑞昌市、黎川县、乐安县总体规划和农村自来水规划的需要,进一步加强这3个市县的城乡供水能力,并在2025年前使3个市县的农村自来水普及率达80%以上,实现农村供水城市化、城乡供水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