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赴江西水务调研

10月14日至16日,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政策研究处处长戴向前一行到江西省水务集团,实地调研城乡供水一体化和水价改革情况。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景德镇、乐平、浮梁等地水源工程、城乡水厂建设和运营管理情况。在与用水户交流和详细了解了水源水质、工程建设标准、技术和管理人员配置以及水厂标准化管理等情况后,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江西水务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高标准建设、规范化管理和保障农村居民用水安全等方面取得成效。

 

 

座谈会上,各与会单位详细介绍了城乡供水一体化“乐平模式”的形成和发展、景德镇全市城乡供水一体化整体覆盖的现状以及城乡供水水价改革总体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对策建议。戴向前表示,江西省水务集团在景德镇整市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效果显著,充分体现了领导重视、企业担当,统筹规划、协调发展的政企合作优势,达到了政府保障民生、企业持续发展、工程长效运行、百姓长期受益的目标。

 

 

景德镇市水利局局长徐九生,江西省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晓青,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玮,乐平市副市长韩伟、市政府党组成员董醇乐平市水务局负责人江西水务赣东北区域中心景德镇水务公司、乐平润泉、浮梁润泉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