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纯到省水务集团调研智慧水务工作

5月28日,省水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纯赴省水务集团调研智慧水务工作。省水投集团副总经理曾亚东、江河信息公司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认真听取省水务集团智慧水务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和观看水务中台成果演示,详细了解智慧水务产品研发中省水务集团参与程度、合作方式及各参与单位出资情况、工作进展等具体情况后,王纯肯定了省水务集团推进智慧水务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智慧水务建设要以服务企业精细化管理、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降低管理成本的同时,确保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推进智慧水务方面,王纯要求:一是要引入有实力的企业共同参与,形成合理的出资模式和股权结构分配比例,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二是要掌握智慧水务对企业效益的影响以及智慧水务产品的市场需求,科学评估投入与产出;三是要加快智慧水务产品研发进度,打造知识产权商业模式,促进企业多元化、高质量发展。

同时,王纯对企业规范管理和人力资源有效利用等方面提出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推行集中采购,探索形成“水务超市”,降低采购成本和干部廉政风险;要利用好水务的人力资源优势,加强培训,因地制宜开拓涉水工程、污水环卫等物业化管理新市场,提高人均产值,进一步提升企业盈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