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召开防汛抗洪紧急动员会

近日我省多地持续暴雨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戒水位,省水利厅已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针对严峻的防汛形势,7月10日下午,省水务集团召开防汛抗洪紧急动员视频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再次部署安排。省水务集团领导班子、中层管理人员在云中城主会场参会,各区域中心、各子公司班子成员、项目部主任在分会场参会。会议由省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黄玮主持。

 

 

会上,省水务集团总经理助理胡西芳传达了省水投集团《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洪度汛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省水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彭冬水就当前防汛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一是实行防汛值班制度,严格落实防汛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汛情、险情、工情;二是实行领导靠前指挥制度,省水务集团成立4个防汛督导组对子公司防汛工作进行现场指导;三是保持信息畅通,加强与气象部门、水利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当地天气状况及汛情,一旦发现险情,要立即上报;四是加强宣传报道;五是实行领导外出报备制度,各单位的主要领导在汛期不得离开工作岗位,带头做好防汛抢险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省水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喻晓飞传达了省水投集团纪委印发的《关于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通知》,再次强调了防汛期间的工作纪律。

 

 

    会议最后,黄玮就防汛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在防汛抢险过程中务必确保人员生命安全;二是在当前特殊情况下务必做好供水安全保障,强化日常水质监测,确保用户能喝上合格放心的水;三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形势,仔细梳理排查本单位防汛薄弱环节,落实防汛应急预案、抢险队伍及各项应急抢险措施,备齐防汛物资,确保将洪灾损失降到最低;四是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各单位要加强横向与纵向的沟通联系,务必做好汛期信息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