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技术指导培训班在临川开班

为提高全省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水平,促进工程良性运行,保障农村居民饮水安全812日由省水利厅组织,省水务集团承办的抚州鹰潭片区“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技术指导培训班在临川顺利开班102人参加培训。省水利厅农水处副处长朱嘉俊抚州市水利局副局长李忠东省水务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彭冬水、总经理助理胡西芳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朱嘉俊强调,培训目的就是让水厂运行管理人员进一步掌握水厂运行管理基本知识熟悉水厂运行管理工作程序提高水厂运行管理组织协调能力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今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全面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目标任务为全省水利改革发展促进经济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做出应有贡献

彭冬水在发言中表示,省水务集团作为省内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的主力军,将深入贯彻《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的指导意见》,不断践行“责任、担当、创新、卓越”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以城乡供水一体化为目标,坚持履行国有企业使命和责任担当,争取在十三五收官之年,努力省水利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结合工作实际相互多沟通、多探讨,共同提高农村供水工程专业技术水平与管理水平,让全省农村居民受益,为建成各县(市、区)全面推行城乡供水一体化打下坚实基础,在农村供水这片广阔的天地施展才华,为农民饮水安全保驾护航。

根据培训计划,当天,黄草根等6位讲师先后讲解了《农村供水工程运行及监督管理》、《水厂净化处理工艺流程》、《水厂净化处理设备运行管理》、《水质检测常规指标及检测方法介绍》、《水质在线仪表维护及水质常见问题分析》。通过理论讲授,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培训班办得太及时了,不但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进一步认清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而且对安全饮用水的认识更加明确,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供水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