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昌润泉开展水源水质污染应急演练

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以来,广昌润泉为进一步推进公司安全、优质供水工作,着力构建一个监测预警、信息报告、快速控制、指挥有力的完整保障体系,公司组织人员开展水源水质污染应急演练。

6月21日,当值班人员监测到取水口出现死鱼,疑似水源污染,可能影响到供水安全,立即启动水源地突发水质事故应急预案,关闭取水泵站和水厂源水进口阀门暂停供水,并报告生产部负责及公司领导。公司领导在接到水质异常的报告后,组织应急小组有关人员到场指挥,抢险组相关人员迅速到位判断是否会对城市供水造成影响,讨论确定应急方案,并在2小时内报告供水主管单位和政府部门,提出应急处置的建议,由政府决策后发布公告。随即,组织水质检测中心检测人员采集源水和水池内的水进行不间断监测,及时提供水质数据,确定是否污染及污染物种类,查找污染来源。水厂值班人员视水质情况将反应池、平流池、清水池内的水排空清洗。清污工作完成后,待水质监测数据正常,水源地水质污染潜在危险消除,上报供水主管单位及政府部门后,解除应急状态,水厂恢复正常供水,演练结束。

本次演练提高了公司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环境污染事故的应急反应能力,确保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做到措施有力,处置得当,为城市供水安全提供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