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水务赣北区域运管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各公司应急管理意识和水平不断提高员工的现场应急处置和紧急避险能力,按照水务集团的统一部署6月25日,赣北区域运营管理中心在共青城润泉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永修润泉、德安润泉、都昌润泉、瑞昌润泉、庐山润泉、修水润泉、湖口润泉、共青城润泉的安全生产分管领导、生产部负责人专职安全员其他相关人员参加培训和演练水务集团总经理助理胡西芳到会指导。

为确保取得实效,本次培训和演练采取了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首先由共青消防队杨国清老师失火事故的案例、真实的实验视频以及事故视频,讲述失火对人、对物造成的严重影响以及面对失火的正确反应。随后,举行了消防应急演练氯气泄漏应急演练旨在普及安全事故预防、避险、自救和互救知识,通过实践操作,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课堂上,学员们积极与老师互动;会歇时间,虚心向老师请教。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对提高自身的应急管理能力和紧急避险能力有很大帮助,并会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公司日常生产中

活动结束后,胡西芳要求大家通过培训学有所成,要从此次培训演练举一反三,结合工作实际排查各处安全隐患,提高应急处理能力,推进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