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召开万载县乡镇污水处理项目方案评审会

7月9日上午,省水务集团在云中城47楼会议室召开江西省万载县乡镇污水处理项目方案评审会。省水务集团总经理柏树、总工程师李都望、技术专家顾问金策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会上,参评方武汉芳迪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旭阳环保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分别就万载县乡镇污水项目概况、项目编制依据及原则、污水处理工艺、污水处理厂及管网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与各自邀请的武汉大学杨开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章北平教授、中国市政中南设计研究院吴瑜红总工、南昌大学万金保教授分别就对方公司在污水处理工艺、项目投资估算及运营成本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省水务集团总经理柏树在认真听取方案介绍及答疑后指出,乡镇污水处理应符合乡镇污水处理要求及国家环保标准,充分考虑污水除磷方式方法的重要性,污水处理选择工艺上两家公司均应考虑到各方面标准,尽量采用传统方式来保障运行的安全可靠,实现运营管理简单化、运营成本低廉化同时强调,做好城乡供排一体化不仅符合水务集团的战略发展,更加符合国家节能环保、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建议从经济性、实用性、综合性和可操作性的角度出发,对方案进行进一步修改和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