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科检公司召开2019年度管理评审会议

7月18日,江西省水务水科学检测研发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管理评审会议。本次评审,是公司管理体系最新改版运行后的第一次管理评审。公司总经理许莉主持会议,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和关键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公司其他人员列席会议。

评审会上,许莉首先明确了管理评审的目的,汇报和评价了公司管理体系内部审核活动,分析并评价公司的技术运作和资源配置、实验室间比对和能力验证的结果,并对公司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识别和控制。

质量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各相关人员依次就管理评审要求中的十七项内容进行汇报,汇报了2018年7月2019年6月公司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检验检测业务开展情况及质量目标实现情况等存在的问题,并给出了改进建议。会议指出,在公司领导和管理层的领导下,管理体系得到了有效运行一年以来本公司在服务客户,加强自身检测质量管理上同往年相比获得了很大进步。实现了《质量手册》中规定的质量目标,体现了“严谨科学、准确公正、持续改进、及时高效”的质量方针。在2019年体系维护升级工作中,为适应机构发展及政策变化需要,实现了CNAS体系、CMA体系双版合一,确保公司管理体系持续符合CNAS-CL01:2018《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在化学检测领域的应用说明》、RB/T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通过内、外部审核、人员监督、各项培训等结果显示体系运行有效。

最后,许莉总结了公司管理体系建立和运作情况,并针对上次管理评审发现的问题要求加强重视。同时部署了2019年工作重点并落实相关责任人,组织参会人员分享各自工作中的经验和想法。会议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加强公司人员对管理体系的重视,加大体系内的专业培训支持邀请专家来公司给全员进行体系的相关培训;二是加强对新员工的培训,做好培训考核工作;三是加强内部质量控制监督,确保检测质量四是加强风险识别和控制,必要时采取应对措施,使质量体系能够高效持续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