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诚乡公司加快推进项目验收结算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水务集团有关工作要求与部署,扎实推进建设项目验收结算工作,诚乡公司多措并举加快推进项目验收结算工作。

一、高度重视 成立项目验收结算专班

公司成立项目验收结算专班,总经理为组长,项目建设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项目部负责人作为专班成员,主推验收结算工作,各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做好专班后勤工作,全方位确保项目验收结算专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高位推动 召开专题部署会

4月20日,诚乡公司组织项目、财务、工程等部门召开项目验收结算推进视频会,针对省水投党委巡察要求完成决算审计和竣工验收项目、省水投集团对省水务集团原主要领导离任审计项目及2022年其他项目验收工作进行专项研讨。通过逐一沟通、节点梳理,科学分配2022年项目验收结算工作任务,迈出项目验收结算“清零”目标的坚定步伐。

三、高效落实 有序开展准备工作

目前,诚乡公司已下发《江西省诚乡给水工程有限公司关于加快已完工项目验收结算计划的通知》,制定全年验收计划表,明确责任人及完成时间,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开展;并初步制定项目验收结算工作目标责任书,将项目验收工作纳入考核范围,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激活项目队伍新活力,确保高效完成项目验收结算工作任务。

四、高质量推进 严格落实要求

诚乡公司要求各项目部定期汇报,交代进度、描述细节、提出问题,稳步刷新“进度条”;要专事专议,在建项目需同步完成项目资料,已完工项目要积极沟通,发挥检测单位效用,全力跑出“加速度”。

决胜要有决心,开局重在开头。建设项目验收结算工作作为2022年的重点专项工作,诚乡公司将紧绷时间线,抓实抓细抓落实,以“开局即冲刺”的奋发姿态,高质量完成集团的经营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