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工会分会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为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结合“防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的主题,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省水务集团工会分会组织水务集团本部全体员工,于2016年5月12日下午在江水大厦五楼会议室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特邀赣安消防公益培训中心主讲教官程帆作为培训讲师。程教官从2015年全国火灾形势讲起,阐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并在剖析火灾事故典型案例、火灾救援逃生经典案例的同时,融入消防理论知识,深入浅出地讲解《消防法》、消防基础常识、火灾逃生知识及注意事项、家庭防火及逃生的基本常识和预防救护措施等火灾事故的处理方法。程帆教官还与大家围绕如何防范火灾、遭遇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等话题展开互动问答,并现场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防毒面具等灭火、防火工具设备。
    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掌握了很多防火、救援、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使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当中可以更好的保护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