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昌润泉党员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保障汛期安全优质供水

    7月6日至7日,广昌县遭遇特大暴雨,持续的暴雨导致广昌润泉供水公司新水厂配水池、折板反应池、平流沉淀池的水浊度达到300多度。小港水厂从来没有处理过这么高的浊度,生产部又是新设备、新工艺,业务技术薄弱使生产供水面临新问题、新挑战。

生产部副部长、厂长曾凡文带领水厂技术人员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责任果断把被污染折板反应池、平流沉淀池的水进行排放清洗,关闭经过滤池的阀门,使用8000吨清水池现有水源进行供水,一边控制水源水进配水池的流量一边加药调节加药泵的频率,仔细观察折板沉淀反应池的矾花是否在最佳状态,冒雨进行测试处理,不间断查看平流池沉淀后的浊度是否在正常值的范围内。经过多次反复的调节加药泵的频率,折板反应池的矾花达到了最佳状态,平流沉淀池后的水质也在正常值的范围内,在没有影响正常供水的情况下,以最短的时间迅速处理了问题,保证了洪水期间安全优质供水。

通过这次紧急事件锻炼了队伍,提高了水厂职工处理水的能力,积累了工作经验,为安全优质供水奠定了坚实基础。公司也为有这样一群合格党员感到自豪,希望全体党员学习这种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模范作用,为供水事业添砖加瓦,为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