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昌润泉紧急抢修迅速恢复灾区供水

7月13日至14日,会昌县西江、小密等乡镇遭受大暴雨袭击,灾情严重,水厂停电,供水管网等供水设施损毁严重,造成受灾区域大面积停水。

 

 

面对突如其来的洪灾,会昌润泉供水有限公司迅速反应,紧急部署,制定救灾方案,在公司各部门中抽调50余人和5部施工车辆组成救灾抢修队伍,紧急调运抢修物资,由总经理宋会洲带队,分为四个抢修小分队、1个水质检测组和1个后勤工作组,奔赴受灾一线,对西江镇、小密乡范围内的供水管网实行拉网式排查和抢修,同时,加强水质检测,确保供水水质安全。目前,供水救灾抢修队正全力以赴抢修损毁管道,确保县委县政府下达的在7月16日恢复正常供水的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让灾区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据统计,暴雨造成全西江镇、小密乡26处供水设施受到破坏,17268多米供水管网被洪涝冲毁,受损金额约466.5万元,严重影响居民正常供水。经过抢修,圩镇区域供水恢复正常,部分行政村供水仍在抢修中。下一步,会昌润泉将根据水源水质变化,加强对管网、水池冲洗消毒,增加水质监测频率,调整水厂生产工艺,加强混凝、沉淀、过滤、消毒等环节的工艺控制,保障供水水质稳定达标,及时掌握供水设施运行情况,确保安全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