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润泉:以水为媒 增进民生福祉

 

信丰县小河镇位于县城西南,距离县城22公里,毗邻县城的兰坳村、旗塘村、十村村地势平坦,村内无集中供水工程,村民一直靠手摇井取水生活,因井水碱性重,村民饮水靠购买桶装水解决,十分不便,极度渴求能通上自来水。

信丰县正平镇位于县城以西,距离县城15公里,因沙岩地层,村民打井取水需打100多米深,即便如此也无法保证井水够日用。由于水资源紧缺,滋生部分供水工程取山溪水供水,分散式供水工艺简单落后,雨水季节水质浑浊,近几年夏秋连旱,枯水期增长,来水水量得不到保障,时常因缺水导致停水,严重影响了村民饮水安全。

2022年初,信丰润泉与信丰县水利局共同开展农村安全饮水摸底调研,利用3个月的时间,深入全县16个乡镇行政村,通过走访群众、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与村干部、群众交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群众需求,为推进实施信丰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打下基础。通过调研,公司积极筹划实施了小河镇旗塘等3个村自来水管网延伸工程、信丰县正平镇自来水管网延伸工程、信丰县嘉定镇自来水管网延伸工程等项目,解决了小河镇兰坳村、旗塘村、十村村,嘉定镇龙虎村、周坝村,正平镇腾岭村等9个村居村民饮水困难问题,项目投资2600余万元,受益人口43684人

小河镇旗塘村村民用上自来水   

村民踊跃办理报装手续 

小河镇、正平镇自来水管网延伸项目建设的实施得益于城南水厂建成通水,这也是信丰润泉不断深入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的缩影。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党百年来的执著追求。信丰润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遵循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以水为业、以水为媒”,积极谋划、扎实开展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和服务工作,不断在发展中增进民生福祉,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迈出坚实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