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2020年通讯员精英实训班圆满结业

为提高通讯员专业水平,加强企业宣传力度,6月18日至19日,省水务集团联合省水投文化教育咨询公司在景德镇水务公司、乐平润泉举办2020年通讯员精英实训班,来自各润泉公司的22名通讯员骨干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及采风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省水务集团企划部部长段琪鸣作动员讲话。他结合企业内外宣传的重要性和企业文化的打造,要求参训人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在提升自身新闻写作技能的同时,多为江西水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作“加法”。

 

 

本次培训特邀江西日报社经济部记者游静讲授如何当好通讯员课程以通讯员要练好“内功”和"外功"为切入点,通过对新闻素材具体分析,指导大家巧妙运用“借题发挥”、“小题大做”、“大题小做”等选题方法,从不同角度撰写适合“内宣”和“外宣”的新闻报道,并结合大家的新闻报道“习作”、媒体新闻稿件与获奖新闻作品,一一点评,详细讲解如何写出有深度、有实感的宣传报道。

“实地采风”环节,参训人员深入水科检公司、景德镇水务公司新洋湖水厂、乐平润泉和景德镇市陶机小区,细致了解水质检测仪器设备与检测流程、现代化水厂的制水工艺与智能管理、城乡供水一体化“乐平模式”及直饮水进社区的高品质供水模式探索。

紧凑的授课和采风活动结束之际,举行了结业仪式颁发结业证书,大家交流学习心得,从理论与实践融合方面探讨如何提升宣传报道水平,并将学员分为三个小组,布置每组围绕不同新闻选题进行新闻写作,作品将择优在江西水务微信订阅号和《江西水务》内刊上发布。

 

 

    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极富实用性、有效性和指导性,在提高通讯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的同时,加强了交流,更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宣传报道的热情,参训人员感受到了写作所带来的巨大魅力,更感受到了水务集团对宣传报道工作的重视,为江西水务提升内外宣传力度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