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浓娣一行调研广昌润泉“五位一体”维养管护项目

 

3月1日,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吴浓娣一行调研广场润泉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五位一体”维养管护项目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河长办专职副主任姚毅臣广昌县副县长李军广昌县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及广昌润泉领导班子陪同。 

调研组一行来到广昌润泉维养管护公司,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支专业化养护团队。整齐的车辆、充足的维养装备、崭新的人员风貌充分展现了管护人员建设美丽莲乡的初心与使命。随后,广昌润泉主要负责人对农村维养管护项目的经营模式、组织构架、作业内容及信息化管理平台进行了详细介绍。

广昌润泉维养管护公司中控室,李军向调研组展示了智慧水利信息化平台在养护管理工作中的应用,并现场与维养人员视频连线,实时查看维养人员执行任务情况。后,调研组来到甘竹水厂、甘竹养护中心,查看供水一体化设施运行情况、日常维养管护工作执行情况,现场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农村供水及日常维养工作的情况汇报。

据了解,广昌润泉通过整合资源,实现全县11个乡镇129个行政村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维养管护全覆盖,最大程度发挥城乡供水一体化社会效益,让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即建即管、管出成效、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