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琳赴水科检公司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3月10日,省水投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省水投集团监察专员陈琳一行赴水科检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督导组一行以实验室安全生产为重点,对实验区域关键点位进行了安全隐患检查陈琳强调,水科检公司不仅要筑牢水质安全、生产安全的防线,作为一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检验报告同样是安全重点之一,要具备科学精神,而且务必依靠真实、准确可靠的检测数据出具公信力检验报告。陈琳还对水科检公司检验检测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在检查情况反馈会上,水科检公司负责人向督查组汇报了安全生产相关工作,陈琳对水科检公司全年安全无事故做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安全思想认识,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基础工作,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不断提高安全风险识别能力。二是坚持生命至上理念,要有群众观念和人民情怀,加强规范操作、标准作业等岗位安全培训,树立每位员工的安全意识。三是加强科技支撑,在向中国式现代化迈进的新时代,高品质供水是人民群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物质保障,要加强与水司之间的密切协作。四是要加大科研投入,加大对外实验室协作,找准赛道,在服务于主产业板块前提下,拓展其他业务板块,研发投入与实际需求要吻合,加强成果转化,同时要加大干部人才队伍的选育管用,将水科检公司做成一个亮丽的“名片”,打造成一家过硬的检测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