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梦 薪火相传 水务集团举办第一届“师带徒”出师考核

 

匠心传承共成长,期满学成再出发。为加强集团公司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检验第一届“师带徒”的培养成效。11月8日,省水务集团在赣北区域中心、共青城润泉开展第一届“师带徒”出师考核工作,来自10家子公司的33名徒弟参加考核。水务集团副总经理杨水华出席。

此次出师考核工作由集团人力资源部牵头,会同赣北区域中心、共青城润泉共同组织实施。考核严格按照《水务集团第一届“师带徒”出师考核实施方案》要求开展,以“宽进严出”的原则开展考核工作,力求考出徒弟们的真实水平。考核采取“笔试+面试+实操”方式开展,考核对象为签订第一届“师带徒培养协议书”的徒弟,其中管道安装维修岗24名、机电维修岗9名。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方式,主要考察岗位相关理论及供水行业应知应会等知识;面试采取“汇报+问答”形式,侧重技能知识、思维方式和临场反应能力;实操使用“问答+操作”形式,结合岗位工作实际,侧重实践经验和操作规程的掌握程度。本次评委从各区域中心专业技能人才库中进行抽选,有效确保了考核工作有序平稳开展,考核结果公平公正。

人才兴则企业兴,人才强则企业强。下一步,省水务集团将持续发挥好“师带徒”传帮带作用,加强后备技能人才队伍建设,重视青年员工的成长,不断总结推广第一届“师带徒”工作的优秀做法和培养措施,激发员工成长活力和创业干事的激情,为下一届“师带徒”工作搭建好员工学习、锻炼、提升、展示的良好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