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在开讲 省水务集团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3年12月1日至7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持续推进“法治水务”建设,省水务集团组织开展了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期间,集团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多种形式,为广大职工解读“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并组织员工参加专题培训。下属各单位积极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提升员工尊重宪法、遵守宪法意识,营造学法用法良好氛围。

集团本部组织开展国有企业合规管理专题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上海锦天城(南昌)律师事务所律师进行现场授课,以“国有企业合规管理”为主题,围绕国有企业合规建设的必要性、内涵及意义、国企合规工作的误区、国企合规体系建设内容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案例分享,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法治意识。

云腾公司与诚乡公司联合开展了以宪法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讲座。活动现场,朗秋律师事务所的专业律师向公司员工详细讲解了宪法的地位、作用、基本原则等内容,并结合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引导企业员工自觉学习宪法、尊崇宪法,树立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维护宪法权威。

南康润泉组织三支宣传小分队,分别深入到企业、学校、机关、社区和乡镇圩场,实地向干部群众和师生宣传《宪法》,解读相关内容。此次活动,宣传小分队向广大群众发放《宪法》宣传单400余份。

水科检公司通过全员普法讲座、多媒体平台滚动播放宪法知识、宪法宣传展板的方式宣传宪法知识,让广大干部员工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维护社会稳定,正确行使公民权利,积极履行公民义务。

吉水润泉通过开展讲座、张贴海报、观看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增强全员宪法意识,营造法治氛围。

德兴润泉组织青年员工在开展宪法学习,讲授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等内容,提高员工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想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