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务集团“新”员工与“法、纪、制”同行 走好入职第一步

 

近期,省水务集团迎来了2024年第一批充满朝气与活力的新入职员工,他们满怀着对事业的热情和对未来的美好期待,正式成为大家庭的一员。为了让新员工们更好地融入团队,熟悉企业文化,明确岗位职责,省水务集团开展了2024年第一批新员工入职见面会暨岗前培训活动,着重加强“法、纪、制”三方面的培训,深入推进“三普”工作,持续推动集团党风廉政建设,扣好新员工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法,是行为的准则,是工作的基石;纪,是行为的底线,是工作的戒惧。省水务集团作为国有企业,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治企;一以贯之重视纪律建设,通过严格的纪律管理,确保企业的正常运营和高效发展。培训中,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为新员工上一堂以“明规矩 知敬畏 守底线”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和法治学习课,使新员工明确自己在工作中应遵循的法律红线,明确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等方面的规定,增强纪法意识和规矩意识,做到知法守纪,自觉维护企业的良好形象,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制,是行为的保障,是工作的规范。省水务集团一贯注重制度建设,通过完善的管理制度和流程,确保企业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培训中,运营管理部、财务部、技术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分别详细讲解了《安全生产管理》《水厂现场安全管理》《技术管理工作制度》等内容,加强制度执行与落实,确保在工作中能够遵循制度、规范操作。

踏上新征程,奋斗正当时。省水务集团将一如既往秉承“以人为本、以法为规、服务社会、务实高效、追求卓越”的管理理念,贯彻“大抓落实年”活动要求,推动“三普”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