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水务顺利完成DN2000原水管道抢修工作

DN2000原水管道抢修现场

近日,景德镇水务管网人员巡线时,发现位于南城村地段的DN2000原水管阀门井内有大量水渗出,经现场排查后发现是2处三通口法兰连接处有漏点。

启用老洋湖取水泵房对新洋湖水厂进行供水

为迅速高效地排除事故管段故障,保证全市供水安全,景德镇水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由制水、管网、营销、二次供水等部门组成的专项领导小组,制定了专项施工方案和供水应急保障预案。由于施工场地介于河床与铁路之间,机械设备无法进入施工现场,管道内积水无处排放,施工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施工环境恶劣等不利条件,靠人工搬运抢修工具至事故现场并做好工作区搭建、安全区域围挡、施工照明等准备工作。与此同时,另一组施工人员提前拆除自重超过5吨的阀门,用DN300管道及槽钢钢板做好支架用来吊阀门,对抢修时需要调整和排水的阀门进行多次检查,在排污口附近设立警示标志,制水分公司优化供水调度方案,调整供水阀门。

12月6日晚9点30分,樟树坑取水泵房停止运行,漏点两端的主管阀门关闭,新洋湖水厂降压供水,同时启用老洋湖取水泵房对新洋湖水厂进行供水,第四水厂调整运行方式满负荷运行,采用西水东送的方式为东市区管网补充供水。在打开4处排水口阀门将管内水排放完毕后,抢修人员开始拆除DN2000阀门和闷板,用手拉葫芦将其吊起,更换破损垫片,7日早上8点顺利完成抢修工作并恢复正常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