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农村饮水安全 义务检修解决用水问题

12月2日,永新润泉党支部书记接到一通求助电话。当时正值周末,才丰乡华光村干部来电反应,该村自建水厂近期出现断水现象,希望永新润泉能帮助解决该问题。

在了解到华光村民的用水困境后,公司党支部书记紧急调度,立即组织并带领公司管网技术员、巡检员等人员前往现场,从水源地到入户管网进行了全面排查,希望能尽早帮助村民解决用水难题。

通过全面分析、排查,工作人员最终确定该村断水原因系位于南华山脚下管道破裂,开挖后确认是PE110管道破裂(裂口长度约30公分)导致。在明确原因后,党支部书记现场调度,指导制定维修方案,带领管网技术员、巡检员等人员维修管道,并为村干部们讲解了后期管道维护方面需注意的相关事项。自接到求助至恢复正常供水,全程仅耗时两天时间。看到水龙头里哗哗流出的自来水,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给永新润泉点赞。

帮助解决农村居民饮水问题,只是永新润泉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生动缩影。下一步,永新润泉将持续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打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