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初心很宝贵,坚持自有意义

 

提及罗福廉,公司同事对她的评价近乎都是:工作勤恳认真,业务能力突出,不论任何事情,她总是积极落实公司的部署安排,是党员同志们的模范和表率……多年来,罗福廉一直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怨无悔,期间先后被省水利厅党委、省水投集团党委、省水务集团党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至2023年连续四年获得集团“水务之星”称号,并多次获得公司“先进中层干部”“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她从曾经的“小罗”,变成了今天的“罗总助”,靠的就是那一成不变的初心。

工作中,她选择迎难而上

2020年3月,罗福廉被任命为信丰润泉客服部部长,凭借着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她迅速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3年多来,她规范抄表管理、细化员工绩效考核、加强业务服务培训、强化舆情监督,对外转变网格化单一的管理模式、全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信丰润泉连续三年水费收入超额完成。

近年来,信丰润泉用水报装提速度、便民服务提质效,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破解企业难题,工作亮点频出,2023年客户投诉率降至1%以内,2023年全年城区平均回收率达到了98.78%。谈到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挑战时,她说:“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是发自内心想要完成的事情,并且能够开动脑筋去思考,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去积累和沉淀,你就一定可以做到。”罗福廉积极乐观的心态一如既往。

作为党员,她选择积极奉献自己。

2021年起,信丰润泉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多次送水进小区、社区和园区的行动。在送水现场,总能看到罗福廉忙碌奔走的身影,她一会儿协助维持取水秩序,一会儿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大爷、老大妈拎水。

“你们是哪个单位的呀?”

“大爷,我们是信丰润泉供水公司的。”

“好好好……”

这三个“好”和大爷竖起的大拇指无疑是对她最大的肯定和赞扬。提起这件事情,罗福廉笑了笑:“为人民服务是一件能够让自己幸福的事情,就好像找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

不仅如此,作为公司较早入党的一员,罗福廉总是能够在青年党员面前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积极配合公司及社区的值守安排,协同社区工作人员每日挨家挨户摸排疫苗接种情况,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在催缴老旧欠费工作中,她带领公司青年志愿者利用下班、周末等业余时间,奔波于各小区、商铺张贴催费单。凭借这一股热辣滚烫的干劲儿,公司2020年至2023年合计催回老旧欠费454.55万元。

坚持初心不容易,她说,这才有意义。

“在工作岗位这么多年,坚持自己的初心其实真的很不容易,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挑战都会磨损意志。每当有思想懈怠的时候,我都会调整一下自己的脚步,慢下来,定一些小目标,再让自己一点一点去完成,积累些成就感,恢复了能量以后,告诉自己再出发!”对罗福廉来说,只有内心坚定,才能坚持初心,这才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