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润泉:破解供水难题 仙槎矿区居民迎来“用水自由”

 

“太谢谢你们了,给咱们村民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现在我们再也不用为水发愁了!”今年3月初,困扰浮梁县寿安镇仙槎村2200余户居民多年的“吃水难”问题成功得到解决,居民们喜上眉梢,激动之心溢于言表。

仙槎村位于浮梁县东南角上,距县城35公里,属丘陵山地环境,是曾经的产煤大村,当地居住煤矿职工和村民较多。随着国有煤矿关闭、“三供一业”剥离,加上地处供水管道末端,仙槎村经常出现供水量不足的情况,难以保障当地居民用水需求。当地居民纷纷到山涧取水使用,但水中矿物质超标,不适宜长期饮用。一直以来,“吃水难”成为当地居民深受困扰的难题。

为解决“偏、远、高、散”区域群众用水问题,浮梁润泉将仙槎村供水工程纳入2023年度“为民办实事”重点项目。经过多次实地勘察,公司全面评估、多方协调,充分考量了管网延伸、供水量、水压等因素,设计出了一套合理的供水解决方案,从寿安镇供水管网进行引流,延伸DN160mmPE供水主管道10千米、中途增设二次供水加压站,从根本上解决该区域居民用水难题。

该供水工程自去年6月份实施以来,公司项目施工人员克服“山区环境复杂、道路开挖困难、输水管道长、地势较高”等重重困难,将供水管网延伸至仙槎村口。

截至目前,自来水入户安装工程已接近尾声。今年4月底,将彻底解决煤矿职工生活一区、二区,仙槎村、枣树坞、洪冲坞等片区居民用水问题,让当地老百姓喝上浮梁润泉湘湖水厂供给的优质、达标、安全、稳定的自来水,真正实现“用水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