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润泉:不用跑腿 用水业务全程“码”上办

 

“现在我们打开手机,动动手指就能明明白白查看水费和缴费,就能留言反映问题、提出意见,把用水‘烦心事’解决了,真是太方便了”。3月18日,浮梁润泉客服人员在农村自来水“码上办”APP手机服务端接到峙滩镇用户提交的供水管道漏水事项工单,农维部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判断漏水原因是供水管道被外单位施工挖破后,迅速展开了数小时的抢修堵漏工作,并恢复了正常供水。

近年来,浮梁润泉在持续优化供水营商环境中,为了让广大农村用户同样体验到更加便捷、贴心的供水服务,积极创新新形势下乡镇村用水便民服务新路径,与当地水利部门对接,将用水服务业务融入政务服务系统中,搭建农村自来水“码上办”APP服务平台,大力推行“线上+线下”零距离服务。

农村用水户足不出户,通过手机扫描识别专属二维码,利用“码上办”平台可以轻松享受水费查询、缴费等项目服务,反映水量、水质、停水等用水问题诉求,操作方便快捷。农维部工作人员在APP服务端收到用户服务需求后,都会第一时间响应,“一对一”对接服务需求,及时进行处理,做到“用水服务马上办,疑难问题限时办”,让农村用户真正体验到用水的便利度和获得感。

截至目前,农村自来水“码上办”服务平台共收到农村用户各类用水诉求、咨询、留言等127件,按时办结率100%。